close

  中新網北京5月7日電 (記者 於立霄)今天傍晚,第十屆“百場電影進工地”活動在北京建工集團北京政務中心工地拉開帷幕。據主辦方介紹,此項活動開展10年來,惠及農民工64萬人次,被首都精神文明委員會評為“首都精神文明建設最佳活動”。
  今天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黃宏攜其執導的影片《傾城》出席啟動儀式,電影演員侯天來、蘇麗、蘭嵐也來到工地,與200多名工地一線建設者互動交流。
  北京建工集團黨委書記劉志國在開幕儀式上表示,“百場電影進工地”活動伴隨北京建築企業的發展,走出了京門和國門,惠及京內、京外、海外建設者達64萬人次,極大豐富了他們的業餘文化生活,成為他們春夏秋季離不開的文化大餐。
  劉志國介紹說,為滿足海外的建設者對中國文化的渴求,華影公司特意贈送三台數字放映機,分別送往了北京建工集團在阿聯酋、安哥拉、利比亞的項目,使得活動踏出國門進入海外工地。
  首都文明辦負責人表示,此項活動緊扣時代脈搏,貼合發展主題,堅持用電影的魅力凝聚人、鼓舞人、塑造人,讓廣大建設者們得到了豐富的文化享受和精神滿足,成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構建和諧社會、和諧企業的重要載體。
  來自北京建工高碑店污水廠工地的建設者胡九峰說:“在工地上有電影看,下班後蒙頭睡大覺的少了,喝酒打牌的少了,我們從電影里看到社會的正能量,看完後大家工作起來更有勁兒,電影豐富了我們的業餘生活。”
  “百場電影進工地”活動每年舉辦一屆,自2005年啟動至今,已累計為北京建工集團海內外385個工地放映電影322部,共計1044場,惠及農民工64萬餘人次,成為精神文明建設品牌活動。
  10年間,這項活動不斷豐富內涵,創新形式,成為具有品牌價值的文化活動,為首都的精神文明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被首都精神文明委員會評為“首都精神文明建設最佳活動”。
  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魏健表示,“百場電影進工地”活動是全國電影進工地唯一一個持續10年的活動,希望能持久地舉辦下去,讓更多的農民工安心在北京工作,把北京建設好。
  “百場電影進工地”活動,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首都文明辦、市國資委、團市委、市廣播電影電視局、市文化局、北京市企業文化建設協會、北京新影聯等單位支持,由華夏電影發行公司、北京青年宮和北京建工集團聯合主辦。(完)  (原標題:“百場電影進工地”10年間64萬農民工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