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姊說: 牛,奔奔奔奔到台中了 CowParade史上最牛-奔牛節在台中!! 啊哈! 幾年前婕西在波蘭街頭看到幾隻彩色牛的裝置藝術,沒想到幾年後的今天,牛卻自歐洲狂奔來台中!? 總共展出107隻由台灣藝術家創作的彩色創意牛,分布於台中國立美術館,美術館綠園道,勤美誠品綠園道,豐樂雕塑公園,東海大學和台中市政府門前等6個點。婕西目前是個閒人,所以跑遍各個點,幫大家做個完整報導,因為?情趣用品?07隻,婕西只挑選最上鏡的刊在部落格上。 下圖: 台中國立美術館,簡稱 "國美館" ,是熱愛藝術的婕西從小最愛台中景點之一。 歡迎大家來台中走走看藝術和看牛牛。 奔牛節源自瑞士蘇黎士,並由美國芝加哥市文化局大力推動後,奔牛節已經狂奔全球65個城市。並於2009牛年在世界各地的 保濕面膜華人社會(包括香港和法拉盛)同時展開。不過奔牛節在台灣的成功源自台灣主/承辦單位將它推動為亞洲最大型,單一國家最密集,最長效的遊牧活動!! 嘿嘿,台灣真棒! 下圖右: 每一個牛的擺放位置動線都是經過詳細規劃,配合環境,景觀來和民眾近距離親近! 下圖左,國美館的舒適空間,很適合下午來此閒晃,腦袋放空。 開幕活動全台最有公德心的台中市民眾們記得別觸摸或碰觸這些藝術品,以避免人為的破壞喔! 還有父母記得控管孩子,從小教他們尊重藝術品,千萬別亂摸! 下圖: 蹬蹬腳尖兒馬戲劇團之牛不懂馬戲,這是婕西最愛的作品之一,牛背上背了3個可愛的馬戲表演者。 婕西真的成為在地報導記者了,這奔牛節自5月2日展到7月5日,婕西的二姊和三姊,一得知活 酒店經紀動在台中展開,就馬上通知婕西這閒人趕緊去拍照寫部落格通知格友們去看,以免這世界聞名的藝術活動被大家忽略而錯過飲恨。 所以婕西的文章標題才會取名為阿姐說,因為是婕西的姐姐通知的。 下圖左上這小籠包牛,有個小小朋友現場看到,一直央求他爸爸,讓他站進去籠子內,小孩說:"我不會碰牛,把把,我可不可以站裡面,我不會碰到他。" 當然他爸爸很有公德 系統傢俱心,沒讓小孩站進去,只是這一幕小孩的童言童語非常可愛。有趣的是美術館綠園道兩旁全是風格獨特的庭園餐廳,而此區展的牛也多跟食物有關,除了小籠牛外,還有珍珠奶牛,台灣夜市牛等。 下圖右上和右下:都是跟台灣民間信仰有關的牛,擺放在經國園道的土地公廟前,大家很可能錯過,記得前來看這虔誠籤詩牛喔。下圖左上可是鼎鼎大名的孫悟空!!下圖左下為戲曲牛 下圖這兩隻牛都是在勤?票貼菻~旁的經國園道上,右為華麗造型的夢境之牛,左為台灣製造牛 。  下圖的都在國美館內,圖左上很酷的耍哞,原住民牛。圖左下三隻鹿,圖右上台灣風情,圖右下從哪裡來?往哪裡去? 下圖上排從左到右:福爾摩沙牛,水牛翻身,奔藤牛。 下圖下排從左到右:迷彩牛,四季平安青花牛,最牛的台灣。 下圖左到右都在國美館: 牛牛樹,天下第一味,上學了,放牛吃草去。 下圖左上: 台灣味,右上: 我所到之處... 酒店工作, 左下: Bull Man's Love,右下: 哞哞花花 。其中那個"我所到之處... ",我會懷疑是麒麟混進來奔牛節。 下圖左:火花,下圖右上:嫁給我吧!,下圖右下: Mataphoricow 。要求婚的民眾可以帶女朋友去看嫁給我吧牛。 下圖左上:花樣牛華。下圖左上婕西最愛之二身上種滿美麗花草的藍色牛:含笑。 下圖左下是在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書店外愛看書的牛:24小時,下圖右下是時尚大師林國基設計的:時尚名媛-牛小姐。 下圖左上 酒店工作是婕西最愛之三:誰是下一個Rocking Cowboy? 下圖右上:搖,滾牛。下圖左下是婕西最愛之4:探險家。牛背上有個外星人在操控喔! 非常可愛 下圖右下:旗袍。 呼,好累,光查這些牛名就眼花撩亂,終於來到最後一張,大家記得親自去看,因為婕西只放一小部分的牛,其於大家去現場驚艷一下吧!! 下圖上排圖左到右:珍珠奶牛,悠悠牛,婕西最愛之5的黑松牛:黑奔。 下圖下牌圖左到右: 牛言板(可和民眾互動在牛身上排出字來喔),可樂王的作品,上頭的文字反映台灣時下 面膜流行的事物,讓婕西笑翻了,大家自己去看:我的祖國台灣美麗的牛。婕西最愛之5的黑松牛背部:黑奔。 詳情請上官網: www.cowparade-taichung.com 後記: 婕西和二姐去看完牛的心得是,台灣的牛創作比以前我在歐洲看到的還要精彩許多,台灣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第一ㄋㄟ,所有台灣的藝術工作者都很棒喔。早知道當初就去申請一隻牛來創作,這樣大家就能看到婕西的創作了!! 可惜我當時人在澳洲,根本無這方面資訊~ 不甘心,人家也要一隻牛牛啦!! 相關波蘭彩色牛的文章: 現代與古代交織的波蘭-上集 關鍵字排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