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8日電 據朝中社8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闡明朝鮮勞動黨領導經濟建設,註重搞活國民經濟先行部門,以推動所有經濟部門協調發展。朝鮮國民經濟先行部門遵循這一經濟政策,擴大生產成就。
  據報道,朝鮮各地火電廠和煤礦的工人階級繼續發揮去年大搞革新的熱忱投入增產運動。北倉火電聯合企業和清川江火電廠等各地火電廠的鍋爐開足馬力。東平壤火電廠在新年前夕完成一號鍋爐的大維修,其蒸氣產量創歷史新高;順川火電廠利用煤炭燃燒添加劑取得實效。在增產鬥爭的熱潮中,各火電廠的電力產量同比有所增長。
  報道稱,在朝鮮煤炭生產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順川和德川地區煤礦等各地煤礦也取得了成就。北倉地區的各家煤礦備好足夠的預備採煤場,從年初就大幅提高產煤成就。1月1日比去年12月日均實際產量增產近8000噸煤炭,1月前一個星期里,煤炭工業省全省增產了數萬噸煤炭。
  報道指出,朝鮮冶金工業部門也狠抓切實依靠國內技術和資源的發展戰略,掀起生產革新。千里馬煉鋼聯合企業在元旦當天超額20%完成了鋼鐵生產計劃;金策鋼鐵聯合企業大幅縮短熔解時間,繼續擴大生產成果;清津鋼材廠每天超額50%完成計劃。
  除此之外,慈江道積極支援道內冶金工廠,全國大力支援國民經濟先行部門。  (原標題:朝鮮國民經濟先行部門掀生產熱潮 擴大生產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