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交通運輸部網站消息,交通運輸部近日召開部務會議,審議通過2015年立法計劃,研究加快現代航運服務業發展。會議提出,力爭用3到5年時間完善交通運輸法律法規體系。
  會議提出,做好立法工作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部門建設的重要體現,要按照綜合交通運輸法規體系建設實施意見有關要求,搞好頂層設計,切實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解決立法計劃執行中存在的“軟”、“散”問題,力爭用3到5年時間完善交通運輸法律法規體系。
  會議要求,要拓寬思路、加強溝通,提高法規體系科學化和法治能力現代化水平;要積極協調、統籌兼顧,立法工作既要按照計劃逐步落實,又要根據需要重點推進,確保立法計劃高質量完成;要加強教育引導,增強廣大幹部職工的法治思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會議審議通過《交通運輸部關於加快現代航運服務業發展的意見(送審稿)》(簡稱《意見》)。《意見》明確了促進傳統航運服務業轉型升級、提升航運交易服務能力、創新航運金融保險服務、強化航運法律服務能力、提高航運信息服務能力、增強運價指數服務功能、強化船舶技術服務、提升船員勞務服務能力、完善航運服務業市場監管體系、深化國際交流與合作等主要任務,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功能齊備、服務優質、高效便捷、競爭有序的現代航運服務業體系。會議強調,《意見》要在指導思想、政策、目標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與《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生產性服務業促進產業結構調整升級的指導意見》做好銜接。
(原標題:交通部:力爭3到5年時間完善交通運輸法律法規體系)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