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馬衛勇報道)10月24日,記者跟隨工作組走進吉木薩爾縣老台鄉老湖村小老湖自然村,一起探訪該村自來水管網改造工程成效。村民亞生·玉素甫擰開才裝上的水龍頭,一股清亮亮的水就嘩嘩地流出。
  亞生·玉素甫說:“我們老湖村自來水管子存在質量問題,冬天有水夏天沒有,夏天兩天有水一個星期又沒水,管子時常漏水。今年,在下鄉工作組的幫助下申請到自來水工程,現在自來水總管道換掉以後,我們用水正常了,什麼時候都有水,現在社員都很滿意。”
  吉木薩爾縣老台鄉老湖村小老湖自然村共有245戶村民,以前村民使用的自來水是2006年修建的,但因為自來水管網老化經常跑水,造成村民吃水困難。
  老台鄉老湖村村民張生香夫婦生在該村,長在該村,過去人畜飲用水是個大問題,談起自來水夫妻倆感觸很深。她說:“沒有改水的時候,春天我們一直就拉水,現在改好後就不用發愁了,給我們農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
  在群眾路線活動中,吉木薩爾縣老台鄉包村縣領導和住村工作組積極協調水利局為該村實施人畜飲用水改造項默讓村民吃上了24小時通暢的自來水,贏得村民的認可。項目工程總造價42萬元,大管道直接接通自來水處理廠,改變了原有村民人畜飲水直接喝河水的落後局面。  (原標題:吉木薩爾縣老台鄉:鄉村自來水管網改造惠農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