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質監局工作人員現場檢查用戶單位燃氣表。
  長期未經檢驗的餐飲燃氣表。
  天山網訊(記者王濤 通訊員顧春苑攝影報道)為加強對燃氣流量計的監督管理,切實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10月14日,烏魯木齊市質監局聯合新疆燃氣(集團)有限公司前往烏市部分用戶單位對燃氣流量計進行監督檢查。
  據瞭解,此次檢查的3家餐廳已兩次拒絕簽收烏魯木齊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對其使用的燃氣流量計進行周期檢定的通知。檢查中發現,其中一家單位(白金餐廳)燃氣流量計自2001年安裝使用至今未進行過周期檢定。另外一家(友好百盛餐飲廣場)15台正在使用的燃氣流量計僅一臺在檢定周期內使用,其餘燃氣流量計均在超周期使用。第三家是位於新華南路的世紀百盛酒店,企業現已停業。
  鑒於用戶單位存在的問題,烏魯木齊市質監局計量處副處長庫爾班巴海表示,商業用、工業用燃氣流量計需要經周期檢定合格後方可使用,一般檢定周期按型號分別為一年至三年不等。針對此類超檢定周期使用的燃氣流量計,無法保證用氣安全及數據準確,烏市質監局將依法對此類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每台流量計處以一千元奉,並限期改正。  (原標題:烏魯木齊3家餐廳拒檢燃氣流量計被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