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口下降,觸及2007-09年衰退前以來的最低水平,顯示就業市場狀況不斷改善。
  當地時間7月10日公佈的另一項數據顯示,5月企業庫存增加,鞏固了經濟在首季萎縮後反彈的的預期。勞工部報告,截至7月5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口減少1.1萬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30.4萬人。分析師的預估值為持平。
  數據對金融市場影響甚微,美國股市和美國公債收益率均走低,因擔憂意大利經濟和葡萄牙最大上市銀行的財務狀況。
  在美國深陷衰退期間,企業紛紛裁員以縮減成本,但目前持續了很長時間的大規模裁員周期看似已經結束。
  上周初請失業金人口四周均值下降3500人,至31.15萬人,該指標消除了單周數據的波動性,能更準確地反應就業市場狀況。上周的四周均值是2007年8月以來第二低移動均值。自之前數年持續走低後,自今春以來,移動均值基本保持穩定。
  “就業市場狀況正逐步改善,”分析師斯蒂芬·斯坦利表示。但他對過度解讀上周初請失業金人口數據持謹慎態度,因很多工廠在7月部分時間關閉以更新設備,通常會導致請領失業金人口數據在當月出現較大的波動。  (原標題:美國初請失業金人口減少 就業市場正逐步複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