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下午,2014美國僑報小記者訪華團旁聽了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並與發言人洪磊合影。
  中新社北京7月2日電 (記者 婁曉)“2000年到2004年,我也在美國工作過,你們能來到中國看看父母生活過的地方,瞭解中國的發展,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2014美國僑報小記者訪華團2日旁聽了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洪磊在會後對小記者們如是說。
  20位美國華裔小記者7月1日至4日在北京展開了探索中國現代化之旅。
  “你們是接下來中美關係中重要的接力棒和傳遞者。”洪磊說,中美之間保持著非常密切的關係,這次來中國,希望你們把所見所聞帶回美國,向美國華人社會、你們的好朋友們做介紹,讓他們感受到中國的發展和中國對中美關係的重視。也希望你們能夠不斷地拓展視野,加強信念,把中美兩國的友好傳遞下去。
  “中國和多少國家建立有外交關係?”“當你在開新聞發佈會時會緊張嗎?”小記者們在會後向洪磊拋出問題。
  洪磊坦言,“說不緊張不可能,太緊張也是不行的。”外交部開發佈會,目的是通過發佈會讓世界更好地瞭解中國和中國的外交政策,在世界上更好地結交朋友,為中國的發展和建設服務,所以發言人工作的責任使命十分重大。
  洪磊表示,我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每天站在臺上都打有準備之戰,預估的問題要做充分的準備,同時還要深入瞭解世界上發生的重大事件變化,通過自己的工作把政策和立場解釋好。
  外交部領事司參贊何穎對美國僑報小記者訪華團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向小記者們介紹了領事司的相關工作。
  美國僑報小記者訪華團在北京期間還將走訪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美國駐華大使館北京美國中心,並參觀長城、南鑼鼓巷等名勝古跡。(完)  (原標題:華裔小記者採訪外交部 洪磊冀其做中美關係接力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