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梁淋淋、楊依軍)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說,中方高興地看到阿富汗第二輪總統選舉總體平穩結束,對此表示歡迎和祝賀。 
  她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作為友好鄰邦,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的選擇,希望看到一個團結、穩定、發展、友善的阿富汗。中方將繼續致力於深化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並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幫助阿富汗早日實現持久和平、穩定與繁榮。
  阿富汗14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說,雖然當天發生一些襲擊,但選舉狀況整體平穩、順利。
  首輪投票中得票領先的反對黨領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財長阿什拉夫·加尼參加了第二輪角逐,初步結果預計將於7月初公佈。這次總統選舉將成為阿富汗2001年重建以來首次權力移交。  (原標題:外交部:對阿富汗第二輪總統選舉總體平穩結束表示歡迎和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