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11月12日,全省“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區(村)”創建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南京召開。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敏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關工委主任曹鴻鳴,副主任王霞林、沙人麟、王湛、李明朝等借款出席會議。
  自2006年我省部署開展“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區(村)”創建工作以來,在各級黨委政府、關工委和社會各方面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未成年人犯罪逐年減少,2012年建築設計全省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區(村)比例達到90.1%,有力促進了社會和諧穩定。李小敏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化平安建設的要求,深入推進“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區(村)”創建工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青少年健康成長、法治理念弘揚和社會管理機制創新。要切實抓好思想教育、分類幫扶、環境優化和政策保障等重點工作,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通過提升完善有效做法、培育推廣點上經驗、整合優化資源要素、探索開闢新路等途徑,不斷推動工作創新發展。李小敏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關工委工作,充分發揮老幹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模範的作用,有效預防和減少未成年人違法犯罪。 (蘇政法 任松筠)
  (原標題:我省九成社區(村)實現未成年人零犯房屋二胎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