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11月5日訊(株洲晚報記者 溫琳 實習生 張洋)昨天seo上午9時許,晚報熱線接到一個電話:一位女子帶著哭腔說,自己現在酗酒成癮,什麼事情都乾不了,特向晚報求助。
  在與這位女子長達兩個小時的通話usb中,記者瞭解到她是一個對生活有追求的人,然而面對現實的平庸和婚姻的不幸,她意志消沉,整日酗酒麻醉自己。
  如今,她想西裝外套改變現狀,卻苦於沒有辦法,因此向晚報記者求助。
  為了更好的生活,她和丈夫開預防癌症了家飯店
  女子名叫王絮(化名),房屋二胎今年43歲。年輕時的王絮身材苗條,瓜子臉,長相清秀,披著一頭長髮,是個標準的美女,又愛打扮,與現在的她判若兩人。
  32歲那年,王絮結婚了,丈夫是在上海打工時認識的。那時她是一家飯店的倉管員,丈夫是另一家飯店的廚師,而兩個飯店老闆是好友。在兩位飯店老闆的撮合下,她和丈夫走到了一起。
  在王絮的幻想中,丈夫應該在外闖盪世界,而她在家相夫教子。但現實讓她大失所望:丈夫確實一直在外闖盪,去過江浙,到過海南,不過一直沒賺到什麼錢。
  王絮說,自己和丈夫育有一女,孩子從小到大,幾乎都是她一人撫養。丈夫很少過問,也沒給家裡寄多少錢,家裡靠著她當幼兒園老師的工資支撐著。
  婚後生活的瑣碎,以及丈夫的“庸庸碌碌”,“折磨”著王絮。但王絮並不認命,2011年,在親友的資助下,她和丈夫在石峰區響石廣場開了一家飯店。
  為打理好飯店,從不喝酒的她學著喝酒
  王絮開的飯店不大,100多平方米的面積,下麵是大廳,上面是包廂。飯店一開始是王絮的丈夫經營,但一年多過去了,飯店生意始終不見起色,一直處於虧損狀態。
  終於有一天,因為飯店的經營問題,王絮跟丈夫大吵一架。王絮責怪丈夫沒能力,沒能讓家人過上好生活。王絮的丈夫聽後,一氣之下去了一家國企工作,對飯店不聞不問。
  無奈之下,王絮每天開始起早貪黑,打理飯店。在她的努力下,飯店的生意漸漸好了起來,而她卻因此染上酗酒的惡習。王絮說,她本來是不沾酒的,為了經營好飯店,她不得不陪顧客喝酒。“一開始喝一杯啤酒就醉,後來開始喝白酒。”就這樣,王絮的酒量從“一杯倒”變成了“千杯不醉”,一場飯局下來,喝一兩瓶白酒更是成了家常便飯。
  越喝越厲害,她自己也覺得自己變了
  漸漸地,王絮越喝越厲害,漸漸無酒不歡。家人和朋友開始疏遠染上酗酒惡習的王絮。王絮說,從去年開始,她自己也感覺自己變了,變得自己都不認識了。
  王絮的這一轉變直接影響到她與丈夫的感情。她說她始終不能容忍丈夫的“平庸”,而在她接手飯店後,丈夫的缺點在她眼中也被放大,兩人吵架成為家常便飯,婚姻也因此出現裂痕。
  今年年初,王絮的丈夫向她提出離婚。丈夫的決定讓王絮大吃一驚,她始終認為,不管她跟丈夫怎麼吵,始終為的是這個家,然而這個家卻破裂了。
  今年4月26日,王絮和丈夫協議離婚,女兒判給了丈夫。
  昨天,經記者多方聯繫,暫時沒有撥通王絮丈夫的電話號碼。  (原標題:藉酒澆愁女子最多一天喝下6斤白酒 如何擺脫酒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