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 11月1日訊 (海峽導報駐台記者 蘭文文/圖)昨天上午,大陸30多名台商協會會長由台企聯總會會長郭山輝帶隊,在臺北聯合召開“支持服務貿易,臺灣經濟加油”記者會,表達對兩岸服貿協議的支持。昨天下午,他們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及台“立法院”負責人王金平、洪秀柱,並向“立法院”遞送由大陸165名台協會長呼籲服貿協議儘速通過的聯署書。
  據瞭解,此次30多名台協會長返台期間,會逐一拜會“立法院”的各政黨黨團,呼籲“立法院”儘快通過服貿協議。10月30日,他們已經拜會了民進黨、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春榮透露,這兩個黨團都表達了正向的意見,表示非常支持服貿協議。
  現場記者提問,為何民進黨“立院”黨團支持服貿協議,卻老是在“立法院”杯葛、阻撓?葉春榮回應稱,民進黨言行一直比較犀利,從兩岸開放直航、臺灣開放大陸游客,到簽訂ECFA,再到這次服貿協議,民進黨每次都言辭激烈抗議,可是以過去經驗看,他們最終還是會支持服貿協議的。葉春榮反問:“假使民進黨執政,他們不需要服貿協議嗎?”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曾欽照回答導報記者稱,服貿協議是辦法不是法令,是送到“立法院”備查,從“立法院”收到文書之日算起,備查最長期限是6個月,如果6個月內沒有審查完畢,視同審查通過,因此最快在明年春天可以生效。他補充說,當然希望越早通過越好,此次回來也是為了讓臺灣民眾更瞭解服貿內容。
  郭山輝會長指出,兩岸服貿協議是兩岸邁向自由經濟的一大步,也是臺灣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關鍵,由於“立法院”議事延宕,導致協議遲遲未能通過生效,使業者錯失先機。他強調,先機稍縱即逝,希望台協會長們能起到“催化劑”作用,化解當前僵局。
(原標題:大陸台協會長返台促速審服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jo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